陶凯:细心、耐心做好辅导员助理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作者:林煌怡

近日,艺术设计系2012级艺术设计专业的陶凯同学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4-2015学年的“十佳辅导员助理”的称号,成为全院唯一一位当选“十佳辅导员助理”的男生。

陶凯同学对荣获“十佳辅导员助理”这个称号感到非常荣幸,幸运自己可以获得老师的认可,并站在演讲台上分享他与14视觉传达专业小伙伴们的故事。为了这次评选,陶凯同学花了很多时间认真准备了PPT和演讲稿,因为他认为自己是代表艺术设计系去参加竞选,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个人更是为了艺术设计系获得荣誉。

QQ图片20150629144748

留意细节,真诚待人

在谈到平时是怎么做好辅导员助理的工作时,陶凯同学亲切的说道:自己十分热爱学生工作,并愿意为学弟学妹去探索去付出。他觉得通过引导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入学注册、军训、第一次班会到各种班级聚餐与活动,这些工作的开展都需要事先对小伙伴们有一定的了解,多去留意一些细节,从细节中拉近彼此的距离。在学习生活方面和他们分享收获与经验。最重要的还是要真诚的去亲近,多换位思考,随时切换自己的角色。

提升自我,分享经验

要想给学弟学妹们“一碗水”,首先自己要有“一桶水”。所以,在工作中,陶凯同学不断学习、总结,了解校史校情,遇到不清楚的地方,第一时间求助辅导员。一年来,他做得最多的一件事,那就是分享,分享学习经验,分享工作方法,分享大学生活乐趣。

做好工作的秘诀:细心、耐心

陶凯同学提到:作为辅导员助理,除了带领新生班级以外,还要协助辅导员做好日常的行政工作,如大学生医保卡制作、档案整理、户口迁移等。看上去平淡无味,但要做好就得耐得住性子,需要一定的细心、耐心。

陶凯同学最后提到:“辅导员助理的工作充满责任与挑战力,但给予了我满满的感动,我在未来的实践中更加努力,不断学习。”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