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多名学子荣获2017年两岸青年设计大赛奖项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作者:林燕

2017年两岸青年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于9月24日在平潭台湾创业园举行。我系环境设计专业多名学生喜获佳奖。

洪基鑫、杨奕昕同学设计的作品--《磹水·观澜》荣获敬老院主题铜奖,《磹水·归乡》获石头厝民宿主题铜奖。陈臻宇同学的作品在石头厝民宿设计中获得优秀奖。陈春建、马雪婷、卢颖同学的设计作品在教堂与文创主题获得了入围奖。陈亚、黄中慧、吴珊珊同学的设计作品在教堂主题中获得入围奖。

铜奖获奖作品--《磹水·观澜》


指导老师张文兵老师和叶茂乐老师表示:本次比赛结果是指导教师组与学生们共同努力的成果,比赛成果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专业认可。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乡村建筑,与本专业的设计方向相契合,我校环境设计专业景观建筑设计方向是省特色专业,已成立了设计研究所,打造专业品牌。本专业一直践行“以赛促教”教学理念,强调竞赛在专业学习上的重要性。参加比赛能够促进设计者的设计精细度并在评比中开阔眼界,看到更多好的作品,综合提高设计水平。参加比赛不仅是为了获得奖项,更是为了与其他老牌院校和实力强劲的设计者进行交流。

竞赛组组长陈春建说:“本次创作的设计灵感来源,一部分是对当地的地理环境和文化的利用和提取,因地制宜进行设计,使设计的建筑与环境谦和共存,另一部分则是来源于日常丰富的设计案例积累,在激烈的思维活动中碰撞出新的设计灵感,为比赛所用。此次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也看到了不足,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

两岸青年设计大赛不分专业与非专业、在读学生与社会工作者,参赛者中不乏各大名校设计院系,包括福州大学、浙江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及海外大学设计院校,如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等,甚至还有大量专业设计公司、工作室人员参加比赛。

据了解,2017年两岸青年设计大赛以‘汇聚设计力量,筑梦共同家园’为主题,大赛分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和“古村落民居改造修缮设计”两个方面。其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是以平潭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为基础原素,结合自由贸易区、国际旅游岛等平潭大开放大开发的历史机遇期,设计出独具平潭特色的文创类产品。“古村落民居改造修缮设计”是选择磹水风韵古村的传统民居、废弃小学、教堂等建筑进行改造修缮,在保留平潭石厝精魂的同时,使其具有符合现代旅游、村居等实用功能。“古村落民居改造修缮设计”参赛者200多人,共收到近百份作品。由来自国际、海峡两岸的10名专家评委经过三轮全匿名盲评模式的评审会,最终评选出金奖4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5名及入围奖13名。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