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展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作者:林燕

不忘前行,任重道远。

2018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展于4月10日10点在嘉庚美术馆开幕,现场人头攒动,设计者和参观者都兴致昂扬。

艺术设计系林波老师进行开幕致辞,产品设计专业老师依次发言,表示对此次展览的肯定。

此次展览,2018届产品设计毕业生为我们呈现了异常精彩的作品。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共有四个大类,出现了许多去年没有的设计与构思,交通工具类是重头戏。我们采访了两件优秀作品的设计者和一位指导老师。

吴燕云同学的作品是一个基于共享交通的小推车。

吴燕云介绍:厦门很多的共享单车、还有嘉庚的小绿堆在路边无人管理,就想做一个辅助放置工具。在经过无数张草图后,定稿了这个具有科技感的小推车。创作过程中遇到一个严重的问题,电脑三维模型很难建出理想的3D曲面,同时导师也不断提出改稿要求,这时候需要很强的心理承受能力。

吴燕云同学说,毕竟是自己的毕业设计,是自己四年学习成果和证明,无论如何也要耐心、细心而有恒心的对待。

罗国智同学的作品是富有线条美的玛莎拉蒂跑车。作品灵感来于平日看到的一些富有线条美的东西,想到把这些与汽车结合,设计加入了仿生元素——魔鬼鱼。魔鬼鱼是线条感很强的生物,把这些融合代入到玛莎拉蒂跑车中,形成这件作品。

在设计过程中,不断尝试,在导师的建议和引导下,做了几百个手稿,一个一个推敲,才有了现在这件作品,每个细节都经过了多次琢磨,从有缺陷到慢慢完善,最终呈现让人满意的状态。

我们也采访了产品设计专业程永胜老师,程老师表示,14级的毕业设计较去年在整体水平上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这是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设计源于生活,在生活中发现问题,通过思考再加以设计,最终解决问题。

比如前面提到的共享交通小推车,通过概念设计进行资源分配,该设计是本届较为突出的一件作品,前面的几款概念交通工具的造型设计,也是今年比较有亮点的设计代表,它们以前卫的造型突破了原有形体的束缚,赋予了新的设计表现。

产品设计在整个艺术设计系里是成立的比较晚的专业,但是最近两年的资源配合下,知名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近几年的竞赛中,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屡获大奖,肯定了产品设计在艺术设计系良好的发展前景。

最后祝福毕业的学生们,希望他们不管以后从事什么职业、在何地生活,都要照顾好自己,同时勿忘初心,坚持梦想,一帆风顺!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