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平面设计方向毕业设计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作者:陈美琳

4月25日,2014级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展——“漫游”开幕式在嘉庚美术馆举办,平面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许钰伟老师主持了开幕式,平面设计方向全体教师出席展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本次展览一共展出了2014级51位毕业生作品,分别在嘉庚美术馆及人文大楼二楼平台展厅进行展览。

平面设计专业朱雯老师介绍,本届毕业设计分为调研,构思,实践等几个阶段。从2017年6月开始,时近十个月。在设计中,从学生最初的选题,到设计中的创意思路及最终的成果表现,每一位同学都会在设计初始深入调研,毕业班老师为学生带来及时的解答和帮助。

在本次展览中有王洁同学的作品格外引人关注,作品叫《我们的世界》,王洁同学表示,全球盲人约3600万,中国每年会出现新盲人大约45万。作品创作初衷是为了关爱视障者,了解视障者的世界。创作过程中,她深入厦门视障协会,与视障者一同生活,并采访协会工作人员,从不同角度去了解这一个群体。创作成果是一系列视障者感官物品及两本书。

一本书是将正常的明视者眼中的物品样子与视障者以触感形式感知的物体进行对比,另一本书则是自身调研的心路历程。设计者想以自己的创作表达,让大众认识、了解被社会忽视的视障群体。

《凹凸-情绪表达》设计者是郭佳同学,问及创作灵感时表示:“社会压力不断增大,小时候的玩伴出现了轻微的抑郁症,她对此进行思考。通过对达尔文《人类与动物的情绪表达》及一系列真相参考,将人类的情绪起落分为三个部分——情绪的产生到逐渐消失再到不断产生,这样的循环过程。”她的产品中包括了六本颜色不同的小册子,其中蓝色代表悲伤、褐色代表恐惧、橙色代表惊喜等。在册子中,每一页以不同的纹样代表小情绪,一共有60种不同的呈现,将对应的纹样以毛线球的形式置于粘贴板上,将符合情绪状态的毛线球抓取,表现情绪起伏的三个状态。

采访时,朱雯老师表示:大一的学生应该多看多了解多接受,在不同领域去感受不一样的事物,到了大二要不断摸索找到一些属于自己的方向及专业学习方式,大三开始准备毕业设计之前,可以较稳定地将自己所想表达出来。

本次展览持续至4月27日,除了以上两件作品,展会现场还有许多优秀作品,有兴趣的师生可前往嘉庚美术馆及人文大楼二楼展厅观展。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