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设计方向毕业作品展于嘉庚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作者:刘钧

4月20日,艺术设计系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在嘉庚美术馆举开幕。

此次展览的作品毕业生与指导老师花费近8个月的时间筹备。艺术设计系主任林波老师为开幕式致辞:“数媒专业虽然规模最小,却是最有特色的专业方向,数媒专业今年的作品让我们眼前一亮,相信数字媒体方向的学子经过四年学习,学有所成,未来会创作出更多出色作品。”

数字媒体专业老师张弦表示:“我与很多同学从大一开始就有接触,经过四年时间,看到他们的进步,我作为老师很有成就感。今天展出的作品都挺有趣的,我跟他们一起经历整个毕设的过程,知道他们付出了很多。也希望低年级的学生能够以此为榜样,好好利用接下来的时间,不断积累。”

冯奇童同学分享了作品《你不是一个人》的创作历程:“我做的是一个关于抑郁症的交互设计装置,这个设计灵感来源于我身边的一些抑郁症朋友。我在网上看到抑郁症患者自杀,这些现象让我非常痛心,我愿为此做些什么”。

吴华金同学也为我们介绍了她的作品——《小怪归旅》。“这件作品几乎运用到老师教授的所有软件手法,前期进行一个简单的手绘,然后将手绘的东西实现在3D的场景里,接着按照制作游戏宣传视频的流程展开全部制作。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镜头的运用、色彩的搭配,还有灯光。整个过程花很多时间学习修改,让作品精益求精。”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的毕业作品,以它独特而个性鲜明的创作角度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并且吸引了各个专业的同学们参观。

作品目前展示于嘉庚美术馆之中,除了以上几件作品,还有更有许多精彩的VR游戏设备供大家体验,展览为期三天,期待您的到来。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