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扇传情,心“艺”相伴 艺术设计系2019届毕业生 纪念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作者:林锦添、朱立豪

6月3日,艺术设计系2019届毕业生纪念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把心艺带回家”为主题,以“折扇”为创作载体,参赛学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创意,巧妙地把“嘉”的元素和“中华传统文化”理念融合在一起。

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学生作品30余件,最终5件作品入围决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投票和线下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线上,5名参赛选手从理念、寓意、成本和尺寸等方面进行阐述,由大众评审和2019届毕业生进行线上投票;线下,产品设计教研室专任教师,从作品完整性、作品轮廓、开发价值和成本等4个方面进行线下打分。其中,线上投票占比50%,线下打分占比50%。

一等奖的获得者是17环境设计专业学子杨贻祾。作品正面以中国传统云纹为设计元素,结合校园中的荷花池,凌云灯舞,月亮桥等元素,描绘出一幅“鲤鱼跃龙门”的浪漫景象。作品背面将校训“止于至善”融入其中,旨在引导2019届毕业生步入社会以后应该坚持不忘初心,为追求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二等奖的获得者是17视觉传达专业学子金静怡。作品图案以“四季嘉景”为主题,分别是春季的主楼、夏季的湖心亭、秋季的月亮桥、冬季的小巨蛋。作品将校徽、“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把心艺带回家”等主题精神理念融入其中,寓意毕业学子应该将母校的教诲牢记于心,将校训的核心铭记于心。

三等奖的获得者是17视觉传达专业学子的陈亭羽。作品图案提取莲花图腾和主三建筑,色彩以红、黄、白三色为主。莲花象征高洁正直的品格,旨在通过“莲”寄托对嘉庚学子的美好祝福,祝愿他们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林锦添表示,通过设计毕业生纪念品,能激发广大学生的设计思维,提高他们对文化创新的兴趣,同时,希望2019届毕业生能带着母校的这份心“艺”和关怀,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杨贻祾《我爱我“嘉”》

二等奖:金静怡《四季“嘉”景》 

三等奖:陈亭羽《悠悠莲华》

优秀奖:杨欣如《连木》、薛千慧《一片嘉心》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