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教研室开展专业教室空间氛围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作者:杜文超

室内设计是一个什么样的专业?优秀的室内设计作品是什么样的?这是很多初次接触室内设计的学子存在心中的一个疑问,为了更好地解答学生这样的疑问,促进专业学习,2019年11月7日,室内设计专业教研室开展教室文化空间建设。

图1 手绘优秀作品展示1

图2 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示1

本次文化空间建设主要目的是打造一个有专业特色的文化氛围,室内设计教研室老师经过精心挑选,将学生的优秀设计作品在专业教室进行布置,既充分展示了室内设计专业的教学成果,教室焕然一新,也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具有专业特点的学习氛围空间。

图3 快题设计优秀作品展示

图4 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示2

本次展出的室内设计作品,包括快题设计作品、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室内设计模型作品等。这些都是室内教研室老师精心挑选的优秀作品,专业水平较高,充分体现室内设计专业特点。本次文化空间建设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展示优秀的学生作品;二是增强学生对于专业方向的认知和认同感;三是拓展低年级学生的视野,使他们对专业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对未来充满信心。

图5 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示3

室内教研室专业教师表示:利用教室空间进行室内设计专业文化空间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提高学生们对室内设计专业文化的领悟,二是使得教室空间更具专业性,更有亲和力,使学生能够在日常学生中都能够随时随地的接触到优秀作品,为专业学习打下一个较好的基础,同时也营造了一个较好的专业学习氛围。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