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创意学院成功开展“嘉人行孝道 学子懂感恩”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作者:王露佳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孝老敬老情怀,引导广大嘉庚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防“疫”、爱家、爱国意识。我院2020-2021级各专业团支部在院团委指导下,以重阳节为时机,结合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感恩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感恩广大抗“疫”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感恩父母长辈养育,培养之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孝道,学会感恩,回馈社会,做有爱心、讲仁爱的嘉庚学子。

自通知发布以来,我院各专业团支部紧扣活动主题积极筹备,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团日活动的吸引力,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和广泛的活动影响。

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1班团支部以油画、图形创意等形式将与父母的合影通过自己的专业方式表达出来,让同学们用手中的笔墨和画笔来表达对家人的思念之情,感恩父母长辈养育,培养之情,很多同学表示:她还表示,尽管父母是自己最亲近的人,但在绘画时,有时候还是会觉得无从下手,“我们对父母的样貌、神情关注得实在太少了,很多年轻人总是关注自己的内心,却忽略了他人,尤其是父母。”

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2班团支部以“我以我手写我心”为主题,以给家人做贺卡为主要内容,引导同学们展现自我,积极发扬团队精神,积极为班级做贡献。

2020级产品设计专业团支部通过讲述一些动人的故事和真人事迹来让同学们体会感恩。并且放映了以感恩为主题的视频和微电影,让同学们体会影片中真挚的情感。

2020级视觉传达专业团支部将视角转向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同学们紧密围绕“感恩”主题,通过学习抗疫阻击战中那些心怀大爱的“逆行者”们的伟大事迹感悟奉献精神,感恩他们的伟大付出,并以情景问答的形式探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与感恩。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抒发了对所有抗击疫情工作者的感恩之情,坚定了自己奉献祖国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笃行报国之志,锤炼意志品格,刻苦努力学习,增强建设祖国和服务人民本领,让青春在拼搏和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充分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学会心存感恩、服务大众!培养集体主义观念,增强团支部活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更是爱国主义精神的体现。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党和国家对青年的要求,营造感恩向上的优良学风,培养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也促进校园学风建设,以正确的价值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更好的指导大学生活。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坎坷,但我们感恩的初心永远不变。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