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而知新—室内设计方向老师教研周企业走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作者:室内设计教研室

2020年1月15日,鼠年即将到来之际,艺术设计系室内设计教研室李波老师、商墩江老师、杜文超老师三位老师走进企业调研走访。

此次教研周分别走访了厦门天诺国际空间设计公司、厦门科荣办公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厦门精艺装饰设计公司,针对学生的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层次对话。

图1 三位老师和孙建华老师(右二)在一起

厦门天诺国际空间设计公司资深设计师孙建华表示:影响设计师未来发展的因素有知识结构、自身素养、学习能力、工作机遇等几个方面,在校期间一定要夯实知识结构,培养学习能力。李波老师介绍了我系室内设计专业基本情况,邀请孙建华老师参加2020年室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答辩。孙建华老师还向几位老师了解了室内设计专业学生的考研、出国再深造、学习状态、参加比赛等方面的情况。

图2 和江山荣总经理(左二)在科荣展厅合影

在厦门科荣办公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双方的沟通从芬兰设计大师约里奥·库卡波罗以及设计作品“卡路赛利椅”开始。“把一件事情做精做好,必有爆发时间,经典作品必是作品细节反复推敲的结晶。”江山荣总经理给几位老师介绍库卡波罗大师设计的流程及作品推广。李波老师介绍了2019年室内设计专业学生情况,对江山荣总经理发出邀请,希望他有机会到学校和学子们深入沟通。大家就设计未来的研究方向、发展情况、设计教育等方面进行探讨,提出未来设计的发展是越来越精、越来越专的预测。

针对学生作业转化为产品的问题上,江山荣总经理表达出了较高的热情,希望和学校开展深入的合作,力争将更多的优秀的设计作品推向市场。同时,希望学生们在校学习要学以致用,夯实专业基础,欢迎嘉庚学子在周末、寒假、暑假到公司实习。

图3 和冯志斌设计总监(右二)合影

厦门精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起在金边等地开展国际业务,设计总监冯志斌认为:设计师需要具有跨国的眼界和思维。李波老师等三人参观了解公司业务情况,冯志斌总监建议师生有机会可以到吴哥窟去学习经典作品,提升设计方面的修养。双方经过沟通,提出希望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图4 和冯志斌总监(右二)江总(右一)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对三家企业的走访,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巩固双方的合作,规划了在2020年双方开展的具体合作事宜,促使双方的合作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