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创意学院云存储平台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作者:许钰伟


一、总则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历来坚持推行“规范下的创意实践教学”,在专业教学和课程考核过程中,广泛地采用了以作品、设计、报告、论文等形式为主的非笔试类课程考核。学生作业、作品等不仅是艺术设计系专业课程教学中的考核依据和重要成果,也是艺术设计系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十分宝贵的知识财产积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作业、作品等保存的规范性和便捷性,保证教学成果和知识财产的稳定保存,艺术设计系自2020-2021学年起启用云存储平台,逐步替代原来以光盘为主的存储方式。

二、职责分工

设计与创意学院云存储平台由艺术设计系成立云存储平台工作小组负责开发、建设、管理和维护更新,学校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提供协助与支持。

云存储平台工作小组

组长:林波

平台负责人:许钰伟

平台管理员:饶小明、肖莉、杨春苗(叶沛春)

三、使用规则与管理

1.设计与创意学院云存储平台一般仅面向设计与创意学院全体教师开放使用,校内其他院系、部门或个人需使用设计与创意学院云存储平台的,应经过艺术设计系审核与授权。

2.设计与创意学院云存储平台一般仅用于学生课程作业、毕业设计作品、教研室或教师个人工作文件的存储,与专业、教学、科研等工作无关的其他私人文件请勿使用云存储平台。

3.云存储平台账号由艺术设计系为系内全体教师配置,使用者应妥善保管个人账号,严禁将账号交由他人或学生使用。申请开通新账号的,应通过邮件或书面形式向平台负责人提出申请,经许可后予以开通。

4.云存储平台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应按照艺术设计系制定的《云存储使用说明(教师版)》要求规范操作和使用,遵守账号管理、文件命名、空间路径、容量限制等各方面的要求。

5.为保证云存储平台空间容量的合理使用,在学生课程作业方面一般每学期每门课程存储容量不宜超过5G,在毕业设计作品方面一般每名学生存储容量不宜超过5G。

6.为保障云存储的数据安全,设计与创意学院云存储平台目前仅限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内网访问使用,校外网络无法访问使用,暂时也无法通过VPN服务访问使用。

7.云存储平台使用者应注意个人电脑安全规范使用,上传文件至云存储平台前注意检测文件安全性,严禁上传包含病毒或其他不良程序的文件至云存储平台。

8.作为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学成果和知识财产,云存储平台中所保存的文件、资料仅可用于学校及设计与创意学院许可的专业、教学、科研等工作用途。未经授权许可任何人不得私自下载、传播平台中的文件、资料,不得用于牟利或其他非法用途。

四、附则

本办法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制定和解释。

任何违反本办法并损害云存储平台及其中所保存的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学成果、知识财产的行为,都将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