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学习是把自己逼上战场——艺术设计系学子顺利完成“泛动漫品牌形象”作品发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作者:动画教研室

11月13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芯动•凌动•嘉动》校企协作“泛动漫品牌形象”创作作品发表暨表彰大会在开发区招商局芯云谷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我校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的学生深度调研福建招商云谷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凌云玉石有限公司、福建嘉荣食品有限公司,将专业知识与企业品牌宣传需求相结合,为企业创作泛动漫形象插画、LOGO及短视频作品。

发表会现场,创作团队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介绍创作思路。现场还邀请开发区多家科技企业嘉宾,共同参与学生作品评定。

学生现场展示结束后,经过嘉宾综合考评作品创意、作品内容、作品结构,及网上点击浏览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校企协作是以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曲志强副教授的《动漫品牌设计》这门课程为基础开展的课程实践项目。项目过程中曲老师负责与企业联系沟通,动画专业多位老师参与技术指导。

参与本次项目的陈慧敏同学表示:我原以为《动漫品牌设计》是一门偏理论的课程,没想到是真正参与到一个项目中。我们分别去三家不同的企业调研,现场与企业管理者沟通,了解企业诉求。这种经验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虽然这段时间工作量非常大,经常熬夜,但是收获真的很大。

文俊童同学说:这次与企业直接对接的课程很有意思,收益颇丰。作品发表时,我明白企业的检验很重要,要做符合企业要求的设计,而不是自己喜欢的设计。这次项目我们还收获了以团队形式合作开展项目的体验和经验,这种宝贵的经验对未来参加工作很有帮助。

动画专业教研室主任郑兴老师表示,学习的方法很多,把自己逼上战场可能是最高效的一种方法。此次校企合作不仅让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更熟练,获得实际项目经验,同时培养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力,以及做人朴素谦卑的心态。课题组与几家公司反复沟通需求,组织企业代表加入创作,最终成果接近可交付产品的水平。

云谷团队对此次合作成果表示满意,表示后续将持续为高校提供展现才华与智慧的舞台,实现多方共赢。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