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嘉艺杯”手绘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作者:嘉艺杯组委会

2020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手绘艺术协会成功举办了以“八闽乡情”为主题的第三届“嘉艺杯”手绘设计大赛,历时117天,共收集了来自嘉庚学子的143幅作品,成功在嘉庚美术馆举办第三届“嘉艺杯”手绘作品展,大赛获得校内外老师及校友的大力支持,反响热烈。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我们用手绘的方式展现福建的红色文化,用优秀的作品为党和祖国献礼。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本次大赛希望带动厦大人、嘉庚人去感受,去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与荣光。为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四届“嘉艺杯”手绘设计大赛以“勾绘红色八闽,共庆建党百年”为主题,汇聚手绘爱好者们,用画笔重现党的红色文化历程。

一、参赛对象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在校生及校友

二、参赛要求

1. 绘制主题紧扣“福建省内的红色文化”

2. 本次大赛分为三组赛道:

    (1)钢笔画组

    (2)水彩、马克笔组

    (3)自由创作组(油画、国画、插画等)

3. 可以根据实际景物进行艺术化、抽象化的创作,鼓励通过自我创作升华作品。

4. 作品规格不小于A4图幅(297mm*210mm)纸张种类不限。

5. 作品背面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校、院系、学号、专业、联系方式、指导老师(没有可写无)。

6. 可个人独立参赛或者小组参赛(不多于3人,作品需多于一张,且主题统一)

7. 作品正面不得出现任何与画面无关的文字图案(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校、院系、学号、专业、联系方式、指导老师),不符合者取消比赛资格。

8. 参加过其他竞赛的作品也可参加本次比赛。保证作品为本人创作,不得使用别人的作品参加,被举报者经查实、将取消比赛资格。

9. 获奖作品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手绘艺术协会协会保管,并组织进行后期展出。

10. 获奖者应出席颁奖典礼,如因故不能参加,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大赛组委会或委托他人到场领奖,否则视为自愿放弃。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三组各一名):现金500元+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价值300元IERS艾尔斯马克笔一套+0.8μ

二等奖(三组各一名):现金300元+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价值300元IERS艾尔斯马克笔一套+0.5μ

三等奖(三组各一名):现金100元+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价值300元IERS艾尔斯马克笔一套+0.3μ

优秀奖(各组入围前25%名):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0.1μ

最佳人气奖(1名):现金100元+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价值300元IERS艾尔斯马克笔一套

入围作品(若干名):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0.1μ

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大赛荣誉证书+手绘社纪念品

(注:获得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或优秀奖者,不再颁发入围作品奖项,优秀指导老师从一、二、三等奖作品中选出)

四、大赛进程

2021年7月11日-10月11日 参赛选手作品创作

参赛选手于10月11日23:59前将作品扫描发送电子版图片(jpg格式)至邮箱:tkkhpa2018@sina.com

2021年10月12日23:59 作品征集截止

2021年10月11日—10月15日 作品初审,评选入围

2021年10月16日00:00—10月22日23:59 开启网络投票通道,选出最佳人气奖

2021年10月23日 终审,邀请相关现场打分,颁奖典礼

(时间待定,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入围作品展出(时间待定)

五、举办单位

主办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

承办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社团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手绘艺术协会

协办方:嘉艺城乡环境设计研究所

支持单位:厦门筑雅设计手绘研究机构、IERS艾尔斯马克笔

六、报名方式

2021年10月11日23:59前将作品及原创声明扫描发送电子版图片(jpg格式)至上文的报名邮箱:tkkhpa2018@sina.com即报名成功,图片重命名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校、院系、学号、专业、联系方式、指导老师(没有可写无)

  

长按上方二维码图片,加入“第四届嘉艺杯手绘大赛咨询群”,qq群号:了解更多咨询,探讨创作历程。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